close

每晚午夜,房裡傳來男女談笑聲,只聞其響、卻不見其人,直至雞鳴前才回復寂靜。聽起來像不像聊齋的場景?


這兩個月,是以色列考季,學測高二初登場,以色列學生如何應戰?在台灣是兄弟登山、各自努力,以色列則是人人為我、我為人人。


女兒從幼稚園以來的好閨蜜,高中不同校,各自有不同的同學群,女兒宅,除了同校者,幾乎沒有任何校外朋友,而她的好閨蜜卻不同,交友較廣,透過同校同學介紹,線上認識幾個遠在好幾十公里外的外縣市外校的學生。
未曾謀面、無交集的一群人,某日一夕間,竟然湊在一起了,還每晚演出上述半夜談笑情節。他們除氣味相投、有共同話題外,還有一致的目的:準備學測考。


孤軍奮鬥,不如同心協力,這些暗光鳥男女學生,午夜一到,利用視訊一同刷題,你不會的我教你,我寫錯的你點我,就這樣一邊刷題,一邊談笑,幾個時辰後才告辭離去。

 

 成效如何?學測成績尚未出爐,不過,據悉,當初參與線上討論的男女學生都考得十分輕鬆,拿高分絕非意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黑皮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