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武術專家=硬漢?在以色列,有可能是,也有可能不是,端看你在何時遇到他。

 

以色列習武的人口不少,武術的種類最常見的是柔道、空手道、跆拳道,男女比例差不多,年齡從奶娃到銀髮族都有。我們這個人數不到八千人的小城市,上述的三種武術,文化部門都有開課外,還外加一門泰拳課,足見武術在以色列有多熱門。以色列某量級的柔道冠軍還是來自我們的城市哩。


我們城市的武術班,通常高中生會被編排與成年人同班,女兒上的空手道班,年齡最大的已經高齡七十多歲,黑帶,是個老太太。以色列人對階級和年齡那條界線是很不明顯的,把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和銀髮族放在一起練習,不但不會引起不快,甚至還能相處融洽、談笑風生。 (忘年之交在這裡並不少見。)


今年獨立紀念日表演晚會終於擺脫疫情,能夠如期舉行,女兒一償三年來的宿願上台演出。(空手道表演)
以色列人有個特性,該強硬的時候很強硬(少惹他們為妙),可是私底下反差極大。(不明白的人說不定會誤以為他們有雙重人格)

台上的武術表演者上台一本正經,女兒說台下練習時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: 比方影片36秒處停頓的那幾秒,女兒說,站在前排的那幾個黑帶硬漢,在練習時可不是像台上表演這樣正正經經站著,而是配合音樂開始盡情扭腰擺臀,把站在後面的那群武伴給笑歪了。(短短幾秒也不放過,就是要趁機搞笑。)


以色列人的日常就是如此:上一秒一本正經、神情嚴肅,下一秒可能秒變喜劇泰斗,讓人摸不著哪個才是真實的他們。

 

附上另一個影片,是在普珥節,空手道開趴時拍的。普珥節是個歡樂的節日,類似萬聖節,變裝趴多到參加不完。空手道部每年也會有一場普珥節變裝趴,參與者簡直玩到瘋掉。

 

35秒處讓我笑到把喝的咖啡都噴出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黑皮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