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課表(中).png

女兒高中的課表。

 
聽說美國高中三點下課,課業簡單,舞會玩到爽,輕鬆到讓人羨慕。看起來以色列高中似乎也不遑多讓,雖然一周上課天數和台灣的高中相同,都是五天,但是,五天中竟然有四天是三點前就下課回家(多半是下午2:15就放學) ---這該不會是高中放牛班的課表吧?


在美國、或是以色列念高中簡直是天堂---有人可能會如此認為。真是如此? 不妨來聽聽美國高中生談他們真實的高中生活吧! 

影片一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-zfqB2Tz3I


影片二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Rfh9piv3hs


回到女兒的課表。以色列的每所高中提供的課程不太相同,上課與下課時間也依照各校規定,並非所有學校都是一致的。同樣的主修科系,不同校上課時數和課程安排也往往或多或少有些差異

 

女兒這樣的課表,真的頗有放牛班帶著便當去上學的味道。上課的時數如此少,和台灣的高中相比,應該好混許多,實際的狀況又是如何呢? 請大家參考上面的美國高中生活影片吧。 課外活動、多到寫不完的作業與報告、自學參訪日的小組自學與討論、每星期幾科小考...... 上高中後,除了周末一天稍能喘息外,女兒每晚睡眠時間,一週若有六天能睡上六小時已經很奢侈了。 台灣的高中生、以色列的高中,到底哪一個比較幸福呢?

 


影片一: 6:29 起的談論,基本上以色列也是相同的狀況。
影片二: 這對母女的訪談極具啟發性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黑皮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